见字当歌

【黄藏】夙愿(1/2)

-原著向

-尽量不OOC

-新年贺文,拖到现在才发真是……

-缺粮自腿,需要人相互投喂

 

夙愿

 

黄泉带着修罗向着更深处的魔界旅行,一路上看着修罗和遇见的妖怪练手,他自己却提不起什么兴致。早在修罗出生前的很多年,黄泉就丧失了和其他妖怪武斗的兴趣,看着卖命又较真的修罗,仿佛又看到了多年前那个鲁莽却热血的自己。

黄泉本来觉得他可以等,却在一瞬间觉得无论如何也等不下去了。

他问修罗,"修罗,想不想去人间界看看?"

"切!人间界有什么好看的,人类虽然也有一两个强者,但比起魔界来还是差太多了!"修罗咬着随手摘下的果实,翻着白眼。

"可是,我想去人间界看看。"


迅速地办好通关手续,烟鬼和灵界并没有多加阻拦,大概是明白阻拦也没有什么用,不如卖他这个前国王一个面子。

黄泉在边境小妖的指导下,将容貌略作改变,变成据说是在人类街道上完全不会引起注意的样子。修罗跟在他身后嘟囔着:"我啊,就是陪你去看看。要是不好玩呢,我就马上回来!"

黄泉笑了笑,说:"好。"

 

人类的街道拥挤但很有秩序,黄泉随手抓住了一只路边的小妖,和蔼可亲的问道:"这附近有个妖狐,你知道他住在什么地方么?"小妖被黄泉努力收敛的妖气吓破了胆,颤颤巍巍的指了个方向就晕了过去。

黄泉顺着小妖指的方向望去,一幢被妖气化的植物包围的住宅,应该就是藏马在人间界的家了。从妖气看来,藏马并不在家,黄泉带着修罗走到了住宅的大门前,折了一只探出院子的蔷薇,插在了写着"田中"的门牌上。

这样,妖狐应该很快就会回来了。

 

美丽的妇人提着手袋从外面回来,看样子是这栋宅子的女主人。她微笑着跟黄泉打招呼:"请问您是来找什么人的么?"

"您好,我叫黄泉,我来找南野,我是他的朋友。"黄泉表现出了十分的礼貌。

"啊,是秀一的朋友啊。那快请进吧,秀一还要过段时间才能回来呢。"志保利难得见到儿子的朋友,亲切的招呼他们进门。

"真是打扰您了。"黄泉并没有推辞,十分自然的跟着志保利进了院子,顺手还把一直藏在他身后,表情别扭的修罗推了出来,"修罗,快谢谢夫人。"

修罗在背后绞着手指,不情愿的嘟囔了一句"谢谢夫人。"

志保利看着修罗别扭的样子,不禁笑出声来:"真是可爱的孩子。"

修罗被一句"可爱"戳中了逆鳞,气鼓鼓的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妖气。黄泉揉了揉修罗的头发,向志保利介绍道:"忘了介绍,这是我的儿子,修罗。"

"哎呀,黄泉先生都有儿子了,这么活泼可爱的孩子,黄泉先生真是好福气呢。"志保利笑吟吟的将黄泉和修罗带进客厅,刚拿出果汁递给修罗,就听见有人进了家门。

 

"我回来了。"藏马在玄关处朗声道,"妈妈有客人么?"

黄泉不禁笑出声,妖狐装的还真像,明明没进门就发觉了自己的妖气,可怜还要在志保利面前演上一出戏。

"是秀一的朋友哟,黄泉先生来找你了呢,妈妈有帮你好好招待哦。"志保利笑着答到。

"黄泉先生已经来了么?真是不好意思黄泉先生,让您等了这么久。"藏马努力装出一副是他自己失约了的愧疚感,一口敬语说的纯熟。转头又对志保利说到:"妈妈,我跟黄泉先生约好了一起去看看新的工厂,晚饭就不回来吃了。"

"好,去吧,路上注意安全哦。"志保利将三人送到门口,看着他们走远才进了房间。

 

"人间界的生活并不轻松吧?"黄泉略带轻浮的语气问道。

藏马知道黄泉在调笑他刚才演的那一出戏,自己也觉得有些好笑,不禁笑出了声,同时也不忘反击:"黄泉扮作人类的样子也很得体嘛。"

黄泉也觉得自己扮作人类不在话下,很满意藏马的称赞。"那我们这是要去哪个工厂呢?"

"带你和修罗去个方便说话的地方吧。"

 

于是,三人来到了老朋友的拉面摊前。

修罗和幽助很是投缘,俩人已经互相指着对方的额头开始了友好的交流。

藏马没有问黄泉为什么来人间界,只问到:"这次来人间界,打算待多久?"

"待一段时间吧。"黄泉想了想,"我看到你家隔壁的宅子也被你种上了花?"

藏马开始工作后,便打算搬出田中宅,独自居住。却又怕志保利觉得儿子是因为她的再婚疏远她,于是就买下了田中宅隔壁的屋子,只是偶尔会在那里留宿,大部分时间还是住在田中家里。黄泉看到藏马在院子里布下的妖气化植物,便认出这也是藏马的势力范围。藏马大约猜到黄泉提起这座房子的意图,于是顺水推舟地说:"那是我买下的住宅,不过我也很少去住,黄泉和修罗若是想在人间界待上一段时间,也可以暂时先在那里落脚。虽然简陋了些,不过还是可以居住的。"

黄泉露出颇有些意外却很满意的笑容。他觉得妖狐肯定能看穿他的意图,但却没料到妖狐竟会答应他的要求。被这只狐狸背叛了两次,终于能在他的愧疚中捞到些好处,黄泉觉得很欣慰。

 

黄泉就这么住了下来。修罗跟着幽助,大部分时间在幻海寺院的结界里练手,黄泉却很用心的想要感受人间界的生活,甚至在妖狐上班的写字楼下开了个花店"维持生计"。每天碰巧地出现在妖狐上班的路上,碰巧地和下班的妖狐一起回家。妖狐偶尔会在上班的空闲间隙来他的店里逛一逛,甚至很真诚的建议他:"你在写字楼中心开花店,目标客户群并不大。不如整理出一半的空间开个咖啡馆,想必能赚回本钱。"

黄泉觉得妖狐的建议甚好,于是第二天就整理出一小半的房间,开起了咖啡馆。对于如何调制咖啡这件事情黄泉自知并没有天赋,于是请出了在幻海的寺院中赋闲的雪菜负责有关咖啡的事情。

 

咖啡馆开的有声有色,妖狐也常下来喝上一杯。黄泉给妖狐递上一杯柠檬水,说:"你如果常来我这儿坐坐,我的花也会开的更好些。"

黄泉没有说假话,每当妖狐到来时,这些花啊草啊都枝叶招展的摇曳起来。即使妖狐只在这儿坐上一杯咖啡的功夫,他店里的花都能晚凋谢一个星期。这店里的每一个生物都很欢迎他的到来。

妖狐看看四周的花草,又看看他,把眼睛笑地弯弯的,说:"好啊。"

黄泉觉得满屋子的花,香气更浓了。

本以为妖狐只是随口敷衍,没想到他真的履行着他的承诺,几乎每一天都会来黄泉的花店里坐坐。有时候来点一杯柠檬水,有时候会来送给黄泉一本书。黄泉一如既往的摸不清妖狐究竟在想什么。

 

半夜,黄泉警觉的起身,看见对面一个黑影踏上了妖狐的窗。

虽然已经知道了飞影和躯的关系,黄泉还是不由的皱起了眉。

 

"还没有挑战成功么?"看着满身是伤的飞影,藏马带着无奈的笑,只能动手去帮他处理伤口。"切。。。"飞影傲娇的话还没出口,就睡死了过去。藏马把伤口处理好,便任他睡在了地上。关上窗,感受到隔壁略有些不受控的妖气,摇摇头,自顾自的睡了。

清晨,藏马出门的时候,飞影还没醒。路上也没有碰见一直偶遇的黄泉。不过中午光临楼下咖啡店的时候,咖啡店的老板还是一如往常的递上柠檬水。

不同寻常的是,刚入夜,飞影又光顾了他的窗户。

 

第七天,藏马终于忍不住的问到:"飞影,虽然我很欢迎你来找我,但很显然,这一个星期你每天来找我都没有什么正经事,你是缺一个睡觉的地方么?我家的地板其实并没有很舒服。"

飞影扯开一个邪气的笑容:"藏马,你不要说你看不出来,你隔壁的那个家伙打着什么主意?"

藏马笑着摇摇头,"毕竟我欠黄泉一个大人情,他只说想要体验人间界的生活,我没有任何理由拒绝他。不过,你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还真没有看出来。躯今天还向我传话,问你是不是在人间界迷了路。"

飞影走到窗前,斜着眼睛看了看隔壁:"你看他一天比一天失控的妖气,你说我在你这儿再待上多少天,他会愿意来找我打一架?"

藏马对飞影的恶趣味哭笑不得,只能摇头说道:"在你等到之前,我一定会先等到躯打上门来跟我要人的。"说着,从窗台旁捧出一盆妖艳的花,看着仿佛是来自魔界的植物,递给飞影:"这是我培育出来的新品种,代我向躯问声好。"

"切!"飞影不满的哼了一声,到底没有驳了老友的面子,接下了花,消失在夜幕里。

 

没隔两天,又一个高速物体坠入了藏马的窗户。正在处理公文的藏马头也不回的叹息道:"我说,飞影……"

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;"是我。"

"修罗?怎么是你?你这伤……是被幽助打的么?"藏马打量着满身是伤的修罗很是吃惊,熟练的地拿出医药箱开始处理。

"不是被幽助打的!是跟幽助互相打的!他也没比我好哪儿去!"修罗愤愤不平。

藏马揉揉修罗的头,很是宠溺,"你的伤还需要养两天,这两天就不要再去逞能了。"

"修罗。"黄泉出现在藏马的房间里。

"黄泉,你来了"藏马停下手里的包扎动作,"修罗的伤我差不多处理好了,你把他带回去吧。这两天要看住他,别让他再去逞能了。"

"嗯,麻烦你了。"黄泉走过去抱起修罗。

"不必客气。"妖狐又笑得弯起了眉眼。

 

黄泉刚把修罗抱回家,修罗就挣扎着自己站了起来:"我这是为了谁呀!"说着,抛给黄泉一个恨铁不成钢的表情,一瘸一拐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黄泉觉得自己好像受到了来自儿子的鄙视,也在心里嘲笑了一下自己。

在窗边等到妖狐房间的灯光暗了下去,黄泉心想:不关窗户,这可不是一个好习惯。

 

大脑还没有做出决策,身形已经跟随着心意瞬移到了妖狐的房间里。

黄泉坐在妖狐的床边,清醒着的妖狐没有动作,任他抚摸着散在床上的发梢。少顷,妖狐坐了起来,"黄泉,你知道,我已经不是以前的妖狐藏马了。"

"我知道。"黄泉褪去人类的伪装,露出他依靠探测器的六耳妖本来的样子,"这对于我而言并不是坏事,我也不用担心会因为对妖狐藏马的贪念而失去一条命,或是一双眼了。"

"黄泉,我……"

黄泉举起妖狐的发梢,轻轻落下一个吻,一如当年他落在那头银发上的吻一样。"我知道,你想要告诉我,你现在已经和以前的妖狐藏马不一样了。我想告诉你的是,我对你,也不是只有曾经的执念。"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泉发现,妖狐对自己还是一如既往的态度,似乎打定主意,只要他表现出人类南野秀一的样子,黄泉就会认清他已经不是妖狐藏马的事实。

起码妖狐没有要和自己划清界线,黄泉知足地想,而他想要的,也不过是能待在他的身边。

 

志保利邀请黄泉和修罗参加田中家的聚餐。修罗一早上就不见了踪影,约莫是又去了幽助那里,黄泉自己带着花和酒如约登门。

席间志保利像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唠叨起来:"黄泉先生,如果你身边有适合秀一的女孩子,请一定要介绍给秀一哟。"

还没等黄泉回答,就听见妖狐略带着些责备的撒娇声:"妈妈!"

第一次听见妖狐撒娇的黄泉觉得很是惊奇。

 

田中先生在一旁打圆场:"哈哈,志保利你太心急了,秀一这么优秀,怎么会缺青睐他的女孩子呢?自从秀一来公司里上班,我的合作伙伴们都来打听我这个优秀的儿子,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自己家的女儿介绍给秀一呢!"

志保利也知道儿子不可能会找不到女友,还是依然扶着腮,用和妖狐如出一辙地语气撒娇道:"你们也要理解一个正在老去的妈妈的心意呀!"

 

这个女人对妖狐的影响果然是巨大的,黄泉在心里叹道。

"妈妈才没有正在老去哦,妈妈永远是最美的。"

"在我心里志保利是最美丽的妻子,最伟大的妈妈!"

收获了丈夫和儿子的夸赞,志保利十分受用,笑吟吟的招呼一桌人吃菜。

 

黄泉发现妖狐最近在相亲。

这个月妖狐已经在他的咖啡厅里见过两个陌生的女孩子,虽然每次两人都只有客气而短暂的交流,也听到妖狐有明确的表达目前不希望展开一段感情,然而黄泉还是能看见女孩脸上掩不去的红晕和娇羞。

妖狐想要做什么,黄泉觉得答案很明显。不过是一边想顺着志保利的心意,一边又想暗示他什么。

虽然并不认为这两个女孩会带来什么威胁,黄泉还是觉得有一些担忧。来自自己和志保利两方面的压力,会不会让妖狐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。比如说,雇佣个女妖扮演自己的妻子?

只是自己毫无凭据的空想,黄泉却在心里动了杀念。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杀念吓到的黄泉开始反思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。

 

在魔界,只有弱肉强食和胜者为王,人间界这种靠着微妙情感支撑的亲密关系在魔界是不存在的。所以黄泉一直觉得,他只要能待在妖狐的身边,一直看着他的身影就好。

然而,现在已经不是那个他追随妖狐扩张势力的年代,也不是他威胁妖狐做他副将的时候。他虽然留在了妖狐身边,甚至融入了他的生活。可如果,妖狐有一天想要逃,甚至礼貌的请他走,他都没有任何理由可以继续留在妖狐的生活里。

 

黄泉发现他想要的是可以永远把他和妖狐栓在一起的东西,可以把介入妖狐生活中的他不喜欢的人赶出去的东西。

 

不如,把妖狐囚禁起来吧?黄泉无耻的想。

回忆起屡次被那只狡猾的妖狐戏弄的经历,随即否定了这个难度太大的计划。

名份?

黄泉绝望的承认,原来自己想要的居然是人间界这种无聊的东西。

一个恋人的名份而已。

 

修罗看着傻站在窗前的黄泉,叹其不争地摇摇头,"爸爸,我觉得我还是回魔界吧。"
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